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补钙补锌应遵医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家长们在给孩子补钙、补锌等问题上不遗余力。对此,专家提醒家长,补充营养素应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服用维生素D并非越多越好,过量服用可能造成中毒。

  营养学家告诉记者,家长在孩子是否缺钙的认识上存在着严重的误区。儿童缺钙必须有缺钙的证据,应该听取医生根据孩子的症状、体征与检查结果作出的判断。只有真正缺钙的儿童才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补钙,由医生决定药物的种类、剂量及服用方式。

  针对许多孩子不爱吃药片,家长通常都会把钙片和糖水、牛奶或食物等混合在一起。对此,专家提醒,钙剂与糖水、食物或奶等混用的方法会降低钙剂的吸收。

  据记者了解,孩子食欲差,进食量少往往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如缺铁性贫血、消化不良、某些感染性疾病的恢复期及不良饮食习惯都可以引起儿童进食状况发生变化。

  因此对吃饭少、吃饭困难的孩子要从多方面查找原因,补锌只适合缺锌的孩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