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件砸破飞机险伤输油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0 南方新闻网

  零件砸破飞机险伤输油管

  马来西亚一航班降落新白云机场时右后轮一轮毂脱出砸破机舱

  飞机急停后,十余车辆到场救援,200多名乘客安全转移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通讯员李祖文)昨日下午1时30分许,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麦道330飞机在降落广州新白云机场时发生意外:飞机右后轮的一个轮毂(车轮中心装轴的部分)突然脱落,将机舱砸出一个约1平方米的洞,险些伤及输油管。飞机急停后,200多名乘客安全转移。

  新机场西跑道为此关闭3小时。这是今年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在广州新白云机场第二次出现意外。

  消防车两度喷水

  下午4时半许,新白云机场西跑道上停着一架飞机,机身上有“Malaysia”字样,旁边有十来辆车子,其中包括警车、消防车,一些人在飞机下面走动,似乎在检修什么。

  据机场一工作人员介绍,该飞机为麦道330,属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从吉隆坡飞来广州,航班号为MH376,机上有200多名乘客,准点降落应该是下午1时36分。

  下午4时50分,一名趴在防护网上观看的人突然尖叫起来“冒烟了”,记者正以为又有意外,仔细一看,原来是消防车启动冒出黑烟。两三分钟后,消防车对着飞机右后轮喷水。几分钟后再次喷水。

  十几分钟后,飞机慢慢滑动,记者看见右后轮上方的机舱有个不规则的洞。据一名知情人透露,那正是飞机轮毂砸破的洞。

  轮毂脱落砸破机舱

  机场一名安检人员说,意外发生在下午1时30分许,当时他看见该飞机刚刚降落,正在跑道上滑行,却很快停下,随后就有机场公安、消防、急救、地面保障等部门的车辆迅速靠近,消防车开始喷水。

  来自机场方面的消息称,下午1时51分,机务人员检查飞机后,认为没有什么危险,立即通知原地下客、卸货。机上乘客很快就被机场摆渡车接走。由于右后轮轮毂损伤严重,无法当场更换轮胎,机务人员将飞机拖到旁边,做进一步检修。

  当时曾有人以为是飞机在降落滑行时爆胎了,但据一名在出事后曾近距离接近飞机的人士介绍,飞机并未爆胎,而是在滑行时其中一只右后轮(该飞机共10个轮子,其中机头2个,左右后方各4个)的轮毂脱落,将铝合金机舱砸出一个类似三角形的洞,面积约1平方米,露出里面的电路板、输油管等。该人士庆幸没砸破输油管,否则飞机可能漏油失火,甚至会爆炸。脱落肇事的轮毂直径约1米,后有飞机维修人员在附近找到脱落的轮毂以及一些螺丝等零件。机场一内部人士说,他们怀疑是螺丝断裂导致轮毂脱出主轴。

  西跑道关闭3小时

  意外发生后,机场西跑道被关闭,飞机起降均安排到东跑道。下午3时40分,机场方面清理完西跑道,4时35分,西跑道重新开放。

  据了解,这是今年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航班在广州新白云机场第二次出现意外。2月7日,该航空公司一飞机在降落时爆胎,引起国家民航总局关注。

  (线索提供:张先生王先生李先生各100元)

  图:

  消防车在机尾向发生事故的飞机右后轮部位喷水。空中黑烟系消防车启动时所产生。

  本报记者严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