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积金最高贷20万太不解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5月26日讯(记者张子森)房贷利率再次提高后半个月,利率较低的公积金贷款成了不少市民贷款的首选,但公积金贷款限额20万元让很多年轻人头疼,只好再贷部分商业贷款。他们反映,组合贷款麻烦不说,还白交了不少利息,公积金贷款20万元限额能否提高一些?

  市民高先生前几天在省城南部买了一套总价40多万元的房子,买房子的8万元首付有

一半是借来的,30多万元余款要通过贷款解决。高先生经过对房贷利率的对比,想通过利率相对较低的公积金贷款贷齐房款,但他了解到,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只能贷20万元,还有十多万元房款必须通过商业银行贷款。

  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按照最新调整后的利率,以15年贷款期限为例,如果全部用公积金贷款,贷30万元还款总额为41.56万元;如果用混合还款方式,20万元公积金贷款需要还27.71万元,另外10万元商业贷款需要还14.95万元,还款总额为42.65万元,比公积金贷款多了10000多元。

  “这还是按照最低利率计算的,如果不能享受优惠,还款总额还要多两三万元。”高先生说,住房公积金贷款不需要收取担保费、律师费、手续费等费用,还可以提取余额用于公积金贷款还本付息,“很多城市公积金贷款限额已经到了30万元,济南什么时候能提高就好了。”

  根据济南市公积金管理中心的统计,央行房贷利率提高后,公积金利率优势明显,利率调整10天后,济南市公积金贷款日均发放额度高达320万元,比前4个月日均发放额增长30%左右。

  济南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国各地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普遍在25万元以上,少数城市已经到了30万元,济南市的贷款限额相对其他城市确实有些低。“很多市民必须混合贷款,多交很多利息。”该人士称,目前公积金管理中心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随着公积金越来越受市民欢迎,提高最高贷款限额并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