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4国军演剑指伊朗? 分析人士称名为拦截私运武器,实际是在警告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1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美国、土耳其、法国、葡萄牙等34个国家26日在地中海举行大型联合军事演习,多艘军舰、多架直升机协同追踪一艘可能装载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可疑货船。

  这场军事演习在土耳其附近海域举行,演练在可疑武器到达某国之前实施拦截。尽管参加演习国家均声称不针对任何特定国家,但外界分析人士均把目光投向土耳其的邻国伊朗。

  演习情报说,一艘运载“走私物质”的船只未经批准从土耳其安塔利亚港启程,这些物质被假定为武器,正在前往敌国途中。不到几分钟,美、土、法、葡的军舰竞相追向货船,随时准备战斗,同时一些直升机从附近基地起飞,在上空盘旋。

  来自34个国家的官员观摩或参与了26日的演习。土耳其海军护卫舰“TCG巴尔巴罗斯”号上,观摩人员说,这次演习是“防扩散安全倡议”计划(PSI)自2003年发起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习。

  分析人士说,这种演习不仅有助于为阻止非法武器运输作好准备,而且能显示多国联合力量,警告伊朗。

  图:

  26日,土耳其特种部队在演习中。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