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城市四区中考报名昨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1 兰州晨报

  兰州一中师大附中“挤破头”

  本报讯(记者武永明)兰州市今年的中考报名工作于5月26日下午6时全部结束,兰州市城市四区2.3万多名考生在综合各自学习实际、招生学校近几年的录取情况等因素后,选报了自己最中意的学校。兰州市教育局目前正在对各招生学校的报考人数进行全面汇总,与往年相比,今年中考报名的人数减少了许多。

  兰州一中和师大附中今年招生计划分别为600人和590人,但两所名校的报名人数均超过800人,一诊考试成绩低于500分的考生都没有报考;兰铁一中今年计划招生400人,报考人数有400多人;兰州二中今年计划招生600人,有700多人报考该校;兰炼一中今年计划招生400人,报考人数达620人;兰化一中今年计划招生315人,报考考生有500多人。另外,兰州市外国语高中、兰州八中、兰州三中、兰州十一中等市属完全中学的报考人数都远远超过招生计划。

  据了解,兰州市城市四区今年有初中毕业生2.3万多人,高中阶段各类学校计划招生2.1万多人,比去年略有增加。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报名总数都超出招生计划,但各招生学校普遍反映今年的报考人数与往年相比减少了许多!主要是因为往年报名时,一名考生可以同时选择几所学校来填报志愿,但今年中考报名要求考生只能报一所普通高中,所以考生人数总体有所下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