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有鸡后有蛋?先有蛋后有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21 南方新闻网

  到底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在昨日的英国媒体上,英国有科学家和哲学家说,答案有了。

  英国诺丁汉大学进化遗传学专家约翰·布鲁克菲尔德说,根据遗传学原理,生物体内的遗传物质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不发生改变。因此,在史前时期,第一个进化成鸡的生物一定曾以胚胎形式存在于一个蛋中。鸡蛋内的有机体和从中孵出的小鸡具有同样的DNA,“对于鸡这一物种而言,首先出现的活体就是第一个鸡蛋。我因此得出结论:先有蛋。”

  对“先有蛋”的理论来说,还有一个巨大的疑问:第一个鸡蛋怎么来的呢?下第一个鸡蛋的生物如果不是鸡,那它是什么呢?

  新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