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鼻子没隆高 却成了大花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少女鼻子没隆高却成了大花脸

  一脸伤痕的阿青坐在父母旁边,不愿面对镜头

  本报海口5月26日讯(记者李灏 摄影报道)“我女儿才19岁,现在一张脸被美容成这个可怕的样子,出门不得不捂着脸,不敢见人,以后孩子还怎么生活和工作呀,现在双方

当事人都在省人民医院内,你们赶快派人来采访一下吧。”

  今日上午,海口的黎先生这样急切的向本报投诉说。

  【家长讲述】

  女儿瞒着父母美容“美”花一张脸

  接到投诉后,记者马上赶到龙华路的省人民医院。在二楼的注射室内,记者看到了黎先生的女儿阿青(化名)。阿青正打着点滴,脸上呈现出非常痛苦的表情,她的父母神情黯然地坐在旁边。记者注意到阿青从鼻子以上到眉间全部发炎变黑,一个个黑色的突起触目惊心。她旁边坐着一个中年女子,阿青的父母指认说,这名女子就是当初给女儿进行注射美容的“女医生”董某。

  据黎先生介绍,阿青刚从美容学校毕业,目前,在大同路的一家美容店实习。不知怎么的,前段时期,女儿以要买手机为名,向他们要了几百元钱,瞒着父母做了美容,没想到竟被“美”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当记者试图采访阿青时,她很沉默,不愿多讲,只是告诉记者“伤处已经不疼了”,她当初做的是隆鼻美容,地点在自己实习的大同路某美容店内。

   【一听被投诉】

  “女医生”企图溜走被家长追回

  对方给女儿注射的是什么东西?注射者有没有行医资格?如果女儿脸上留下后遗症谁来负责?想到这些,黎先生认为必须向有关部门投诉才能调查清楚。于是,他当场向海口市卫生局、海口工商12315进行了投诉。

  记者随后向董某询问其有没有行医资格证,给阿青注射的是什么美容物质?董某称,她有行医证,自己以前就是医生,给阿青注射的是隆鼻用的“人工骨粉”。记者希望董某能出示行医证看一下时,对方称“没放在身边”。

  令人惊讶的是,当董某得知卫生和工商人员也要过来处理此事时,竟趁人不注意,下楼匆匆溜掉了。阿青的父母发现后,赶紧下楼追赶,一直追到医院门前的公交站点,才把董某追回来。

  对此,董某颇有些愤愤不平,称早知道这样,一开始就不会管阿青的伤情了。她的话让阿青的母亲很气愤,认为这样说很不责任。

  【“女医生”讲述】

  是患者自己要求注射“人工骨粉”

  上午11时多,海口市卫生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将双方当事人带到阿青所说的美容店(董某就在该美容店内,给阿青进行的注射)进行详细调查。在接受卫生部门调查时,董某说,她今年34岁,来自辽宁沈阳,有医师职称,但不在身上。

  据董某讲,5月17日下午5时许,她在该美容店内的一家美容室内,从鼻尖部位经皮下给阿青注射了“人工骨粉”。当时,双方说好价格为300元。而打完针后,阿青的眉间出现了淤青发炎,她就没有要阿青的钱,还给她买了些消炎药。同时,董某一再强调,注射“人工骨粉”是阿青主动要求的,并不是自己推销的。董某还称,阿青的脸出现问题后,她陪同去医院治疗,尽了责任,并认为阿青的伤没有大碍,很快就会好的。

  【美容店主说法】

  对注射“人工骨粉”一无所知

  既然在美容店内进行的注射,董某和美容院是什么关系?“人工骨粉”是不是店方提供的?美容店有没有注射美容的资格呢?对此,执法人员对该美容店进行了调查。

  调查中,美容店老板王女士连声“喊冤”。她说,美容店压根就不知道“注射”一事。据王女士讲,阿青来她店里实习还不到三个月,而董某不时来店里推销一种减肥项目,和美容店没有一点关系。同时,做注射美容一事,阿青从来没有给店里的任何人说过,直到脸起了变化,她才知道。而知道后就马上打电话给董某,要求董要对阿青负责。

  对此, 记者又向董某和阿青进行了核实,两人均认可美容店主的说法。

  【调查认定】

  美容女医生属于非法行医

  面对卫生执法人员的调查,董某承认,她所用的“人工骨粉”是从广州的“广交会”上买来的,当时就买了一支,本想用来注射自己的下巴,想把下巴拉长些,后来阿青一再要求隆鼻,就注射给了她。同时,董某交代,她只是个执业助理医师。当执法人员问其目前在做什么工作时,董某称“什么也没做”。

  对此,卫生执法人员指出,按国家有关规定,执业助理医师不能独立进行诊疗活动(在农村和偏远地区可进行常规诊疗工作),同时,在没有固定医疗机构的情况下,自行进行诊疗活动,更属非法行医。目前,可以明确认定董某的行为系非法行医。

  同时, 至于董某所使用的注射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有没有严重质量问题等,由于一时找不到存货,还待进一步调查取证。

  阿青的父母忧心忡忡,他们说,孩子注射美容出现问题后,先后去过一八七医院、省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已花去了几百元钱。医生告诉他们,以前没遇到过这种情况,很难说阿青的脸痊愈后,会不会留下疤痕。

  阿青的父亲黎先生表示,如果一旦伤愈后留下疤恨,对孩子的打击将是致命的。到时,谁来为女儿的伤害埋单?

  特别提醒/美容虽好谨防伤害

  美容不成反受伤害的例子,在现实生活中比比皆是 。记者从工商315台了解到,近年来,此类投诉呈上升趋势。那么顾客在接受美容服务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卫生执法人员指出:

  首先:要了解一下美容店的情况,是不是一个合格的、经过批准的、有营业执照和相关资格证的美容店(一般美容店的营业执照等证照是挂在墙上的)。

  其次:还要看有没有一些技术比较娴熟有一定美容水平的人员,如果做医疗美容,要看执行者有没有执业证书,还要了解美容店过去所做的美容手术的相关情况。

  最后:要在美容前要跟美容店签一份合同,详细注明双方的责任和义务。 要注意保存好有关的证据,出了问题可以协商解决,也可以通过诉讼来解决。

  本报特别提醒:千万不要再被口若悬河的美容广告所蒙蔽,也不要片面的去相信新设备与新技术所谓的神奇功效。改变自身的消费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在选择美容项目前进行多方面的信息调查,并选择信用好、经验丰富的医院及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