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领导赞扬王氏兄弟自拆违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5月26日讯(记者 聂元剑 实习生 陈博秋) 记者从海口秀英区政府获悉,在获知王氏兄弟配合政府自行拆除违建楼的消息后,海口市政府有关领导对王氏兄弟顾全大局的行动表示充分的肯定。

  当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王为璐得知王氏兄弟同意配合政府工作自行拆除违建后,深情地说:王家五兄弟如此配合政府人性化拆违,政府也要尽可能地帮他们解决困难。市

委副书记、市长陈辞也一直关注违建拆除工作,当他了解到业主家庭五次开会统一思想,虽然损失达百万元,但最后仍然决定自拆时,很受感动,破例从市长基金里特批5万元作为特殊补贴。

  昨天上午,受王为璐和陈辞的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唐先来到现场看望了业主代表。

  根据市里有关自拆补贴规定,每平方米补贴清运费30元,在规定时间内拆完再有同额奖励,但这部分钱与五兄弟建房费用148万元差距较大。业主代表王对润告诉记者,他们清楚认识到,法律意识淡薄才顶风建违建,责任首先在他们,损失就应该自己承担,他对政府的人性化拆除再次表示感谢。

  记者今天在现场看到,拆违工程有条不紊地在进行,业主表示将尽可能在9天内自拆完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