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煽动百人哄抢外商荔枝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5月26日讯(记者 良子 通讯员 董文明 佘正斌 摄影报道)以临高县和舍镇坎丹村刘某某兄弟等人为首, 煽动该村一百多名村民哄抢外商荔枝园,并造成多名人员伤亡和部分财产损失。5月24日,武警海口市支队临高县中队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紧急出动,一举将10名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5月23日晚,临高县中队的官兵们正在上操课,突然接到紧急任务。指导员肖登峰立

即向支队勤务值班室上报情况,并组织部队传达战斗命令。在支队作训科庄思勇参谋的协助指导下,他们对官兵进行战斗编组、区分任务、制订方案。

  晚11时30分,部队到达县公安局集结。政法委书记陈雄作了重要指示,公安局副局长陈文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为了打击犯罪,保护合法经营和外来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安机关决定依法抓捕违法犯罪分子。

  凌晨12时30分,随着一声令下,公安干警和武警、边防等官兵迅速登车分散,隐蔽地向目的地进发,指导员肖登峰带领参战官兵准时到达指定地域,将参战官兵分成抓捕、机动和堵截三个战斗小组,行动组采取全面撒网,个个击破的方法实施抓捕。

  1时40分,所有人员秘密进入抓捕位置,抓捕组在第一个抓捕点按一套方案诱敌开门,准备抓捕刘某、刘某某两名为首的骨干分子。二犯十分狡猾,察觉到异常后,拒不开门,企图负隅顽抗。4时30分,现场指挥员果断命令,采取强制措施。指导员肖登峰身先士卒,带领抓捕组,破门而入。二犯手持长刀,摆开拼个你死我活的架式,战士们临危不惧,运用熟练的擒敌动作,夺下了凶器,将二犯制服。接着,行动组顺藤摸瓜,在第二、第三个抓捕点迅速出击,一一击破,截止到凌晨3时30分,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入法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