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1对新人海底集体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三亚5月26日电(记者 宗兆宣 康凯)5月25日,首届“2006美人鱼海底集体婚礼”在三亚西岛旅游景区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黑龙江等地的21对新人,身着彩色潜水服,在潜水教练的帮助下,迎着海浪潜水进入海底的婚礼殿堂,拜天地、水下接吻,进行海底集体婚礼。海底集体婚礼成为海南夏秋季旅游一大亮点。

  新婚夫妇称海底宛如仙境

  26日,记者在三亚湾一家酒店见到了参加海底婚礼的几对新婚夫妇,他们脸上还带着新婚的幸福表情,表示对这样形式的婚礼非常满意。

  一些新人兴奋的告诉记者,他们表示对这次海底婚礼非常满意。在海底的时候,感觉三亚的海实在是太漂亮了,不仅海水清澈,而且水下景色也很美,漂亮的珊瑚一丛一丛的,不时还有几条小鱼游过,显得非常浪漫。而一些新郎也表示这种婚礼仪式非常有创意,很刺激,尤其是在海底时,因为海水的浮力人不断向上飘,人们都是用手抓着海底的架子,蹲在海底,那种飘忽的感觉让人觉得是在仙境一样。

  水下接吻海底婚礼好浪漫

  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21对新人穿好彩色的潜水服相继潜到了海里,并一直潜到约4米深的海底,那里早已经布置成了一个大的新房,一些漂亮的装饰物点缀在海底架设的桩子上。21对新人分成几组,抓住海底的架子,围在证婚人的附近。随着司仪举起“结婚典礼开始”的牌子,海底婚礼开始了(因海底无法通话,司仪都是通过写有文字的牌子进行主持)。

  首先是司仪举出一些写着祝福的话的牌子,然后进行了夫妻对拜等仪式,接着便是新人在海底互相签下一份“结婚证明书”,这是由具有防水功能的特殊纤维制成的。当新人用防水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让海洋进行一生一世的见证后,就开始了最重要也是难度最大的环节———海下接吻。虽然这看起来很浪漫,但真做起来时却存在一定的难度。此前从未进行过潜水的新人们都带着氧气罩,现在在水下摘下氧气罩与爱人亲密接触的确有些难度,但炽热的爱情还是战胜了初次潜水的陌生,新人们相继完成了这个重要环节。

  从上海来的凌先生和爱人王女士已经认识了四五年,这次特意选择到三亚的海底举行婚礼,还把父母也一起带来了。他们说,之所以选择了海底来完成神圣的婚礼仪式,是因为海洋是生命的起源之地,来这里更觉得有意义,有天、地、海相伴的婚礼,选择这种结婚方式的新人们真正体验了一次浪漫的婚礼,真带有一种海枯石烂的感觉。

  每对新人婚礼费用近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相对于传统婚礼,参加海底婚礼的费用价格不算高,每对新人控制在1万元以下,如果带双方父母参加费用会有所增加。而目前已有上百对新人报名参加了海底婚礼。

  海南著名度假服务网站“100T海南完美之旅”的负责人告诉记者,5月至9月是举办海底婚礼的最佳时节,而目前登陆100T网报名参加海底婚礼的新人非常多,其中5月份就有32对,在5月28日还将为11对新人举行海底集体婚礼。而100T网此后每个月都将组织20余对新人参加海底婚礼,到9月份将至少组织100对以上的新人参加。

  海南举办海底婚礼有优势

  尽管海南此前没有专门举办过大型海底婚礼,而国内其它一些大城市已经专门举办过海底集体婚礼,而海南在这方面到底有何优势呢?

  海南完美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的业务总监龙鹏告诉记者,海南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是中国全天候的海岛度假旅游胜地,也是天然的结婚圣殿。而三亚的风光集海南之精华,婆娑的椰林、洁白的沙滩、湛蓝的海水、灿烂的阳光,步步为景,处处是诗。在这里举办婚礼,可融喜庆于大自然,聆听天籁之音,尽享梦寐以求的清新、浪漫和自然,在蓝天白云下山盟海誓、尽展笑颜。而在三亚举办海底集体婚礼,不是单纯的为了结婚而结婚,可以说是集结婚和度蜜月于一体,而且完全是在自然环境下举行。这些都是国内其它城市无法相比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