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村电话哑了一个星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0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5月25日电 (记者 康凯)25日,三亚市田独镇大茅村的有线固定电话已经停了一个星期,所有拥有有线固定电话的用户都无法使用电话,这一切都是因为村里的通信电缆被盗引起的。

  25日,大茅村村民谭先生向本报反映,村里的通信电缆在一个星期前曾被盗,村里上百户居民的固定电话都无法使用,现在生活非常不方便。此事对村民生活的影响非常大。

谭先生家里有5口人,他经常都要外出工作,有时想给家里打个电话都没法打通,他感觉非常不方便。此外,谭先生还担心万一有什么事情发生,家里没有通讯设备会没法应急。

  谭先生所在的大茅村受到了通讯电缆被盗的影响,而他们村并不是三亚地区唯一受害的地方,据海南省电信有限公司三亚分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近几年,三亚电信部门每年都因通信电缆被盗而损失上百万元。本来该公司从2000年开始就投资了数千万元将电缆、光缆敷设到了三亚所有乡镇,使三亚基本实现了村村通电话的目标。但从2003年开始,三亚地区的许多村镇开始发生电缆失窃的情况。由于电缆被盗情况非常严重,他们现在正在推广无线接入电话,这种电话不用通信电缆就可以使用,他们建议大茅村以后使用这种电话,他们也会立即和谭先生联系,解决这个事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