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豪华车为何都很“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3 四川新闻网

  昨天中午12时40分许,上海市一辆牌号为“黑BB0258”的黑色奥迪A6小客车违规驾驶,被交警发现后,加速行驶,连撞四名交警,期间,该车还连续撞到5位行人,碰撞8辆小客车。13时许,经警方合力围捕,该车在西藏中路近九江路被拦截。(5月25日《新闻晨报》)

  因为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我们目前自然还不清楚肇事者李伟肇事的具体原因,但从此诸多的“豪华车肇事”事件种,笔者却归纳出了一个可怕的普遍性现象,那就是开豪

华车的人似乎都很“牛”,都是“牛气冲天”,都是胆大妄为,天不怕地不怕,连至高的法律权威人家都没放在眼里。

  特别是近几年来,“宝马撞人事件”不断,时不时就有类似的新闻映入公众视线,我们不妨回顾一下。 2003年10月哈尔滨“宝马肇事事件”,苏秀文开车将刘忠霞撞死,另有12名围观群众被撞伤; 2004年 3月长沙宝马撞人案,没有取得驾驶资格的黄娅妮往巷内行驶时连续撞伤7 人, 7 月,其又开奔驰车先后将两台摩托车、一辆自行车撞飞,随后撞坏一辆的士,接着在右拐逃跑时又接连与停在路上的一辆的士和一辆桑塔纳相撞,整个事件共造7 人受伤;同年10月北京宝马校园撞人案,一辆宝马车在中国人民大学撞倒一女生。车主不肯道歉,驾车撞翻一排自行车后离开现场,在校门口被拦后声称, “ 我今天把车放这儿,明天你们就会知道是谁” ;贵州宝马闯关案……

  倘若说是一次两次倒还可以说的过去,但事实上是这样的事件可谓屡见不鲜了,从北京宝马校园撞人案、哈尔滨宝马撞人案、长沙宝马撞人案、贵州宝马闯关案等一系列事件,这恐怕并不是什么偶然因素吧!按理来说,开宝马、奔驰、奥迪等豪华车的当是有身份有地位人士,更该懂得文明行车,素质当更高。但这一系列的事件却让我们寒心,豪华车与地位、素质无关了,变成了“爆发户”的显耀,变成了“特权”,开车时是横冲直撞,目无一切,漠视、践踏生命,把自己太当人看了,似乎别人都不是“人”了。

  频频发生的豪华车撞人事件,更拷问作为富人应具有什么样的道德,倘若“富人”都只是把自己当人看,那公众鄙视甚至仇视富人又有什么不对呢?解铃还需系铃人,要尽快消除公众对其的“仇视”,其显然需要拿出更多的勇气,更多的善意,更多的实际行动,需要做出更多更多……(作者:黄海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