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帝汶骚乱升级造成12人死亡没有中国公民伤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39 石家庄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由被遣散士兵引发的东帝汶社会动荡仍在继续,25日首都帝力再度发生交火,造成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鉴于东帝汶局势恶化,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5日决定向该国派遣特使。澳大利亚、葡萄牙、新西兰和马来西亚也接受了东帝汶政府的请求,开始或准备派出部队协助东帝汶政府恢复社会秩序。截至26日早晨,澳大利亚派往东帝汶的部队已有350人抵达帝力。

  25日的交火主要发生在总统官邸及附近地区。被遣散士兵向国家警察总部发起了进攻。联合国发言人杜加里克当天在纽约说,被遣散士兵在这场持续了约一个小时的进攻中打死9人,并造成27人受伤,其中包括2名联合国顾问。

  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被遣散的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随后东帝汶的局势逐步恶化。在过去3天里,政府军与被遣散士兵之间多次发生交火,并造成多人伤亡。

  新华社雅加达5月26日电(记者赵金川)帝力消息: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26日证实,东帝汶骚乱当天仍在继续,但在东帝汶的中国公民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中国驻东帝汶大使馆一等秘书田敏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居住在东帝汶的约500名中国公民已有200人左右陆续撤离。现在能联系上的有300多人,他们主要是中资机构工作人员和经商者。田敏说,使馆正密切关注局势发展,与这些中国公民保持联系,并提醒他们如有航班应尽快离开。

  另据介绍,当地大约1000名华人中,也有不少人已经撤离到邻国或安全地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华人向使馆求助。在此前的骚乱中,有部分华人店铺被毁坏或被洗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