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荣八耻引领少儿健康成长 友谊,人生的明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友谊,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的灵魂;友谊,驱散了我心中的孤独和悲伤......”

  5月19日下午第二节课,在北大街小学三年级(2)班举行的以“人生的明灯———友谊”为主题的队会上 , 熊一鸣同学富有感情的诗朗诵《真正的友谊》赢得了全班同学的掌声,窦超同学以讲故事的形式向大家讲述了近日发生在同学之间的一件事情:由于一点小

矛盾,两位昔日的好友发生口角导致友谊破裂,后来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他们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和好如初,并从中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友谊。窦超讲完后,同学们结合熊一鸣的诗朗诵《真正的友谊》,就“故事里面我与陈明是因为什么而导致友谊破裂?”这个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开始,同学们都不发言,班主任李春芳老师启发大家:“我们生活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同学们朝夕相处,友谊尤其显得重要,学习、生活中,人人都需要友情。”

  这话,让同学们的思维都调动了起来,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后来他们是怎样和好的?”“怎样才能使友谊永存?”“上次我忘记带钢笔,是同桌帮了我,这次他没拿语文书,我俩就合用我的也很好!”讨论中,大家懂得了不计小事互谅解,有错自我批评的道理。

  这次的主题队会活动,让全班同学对什么是真正的友谊?友谊应该如何珍惜?同学之间互相尊重、互相爱护、互相帮助的重要性有了一定的认识。祁暄同学、王曼荣同学说得好:“‘八荣八耻’教育让我们懂得了团结互助为荣的真正含义,我们要从自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使三年级(2)班成为一个团结互助的先进班集体做出自己的努力!”(作者:赵 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