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失物未归还 先行索酬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09:47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实习生郭亚丽记者王震)昨日,汉阳五里墩的蔡小姐向本报询问:别人捡了我同事的东西,归还时索要报酬,这样做应不应该?

  5月25日,蔡小姐的同事冯先生不慎将一张土地批发备案证和两张图纸丢失,两天后,一位自称捡到东西的中年男子要冯先生拿500元换失物,讨价还价后,冯先生花150元钱赎回了自己的东西。

  湖北省武汉枫园律师事物所瞿泽锋律师说,就此案看,拾物人的行为是索要报酬,不构成违法,如果他索要超过2000元,就涉嫌勒索或敲诈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