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60余名青联委员服务黔东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26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谢念

  石洞镇柳寨村小的两栋木楼歪歪斜斜,悬挂在一道山崖旁,看上去让人心惊胆战。

  石洞是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天柱县最偏远的乡镇,属全省100个一类贫困乡镇之一。而地处省境边缘的天柱,又是距省会贵阳最远的县之一。

  柳寨村小的200多名学生,绝大多数是侗家子弟。两栋木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历经风吹雨打,已变成危房,房里是木板搭就的“课桌椅”。为防止危险发生,孩子们上下课只能一个个小心翼翼循序进出。

  去年,担任省直机关赴天柱党建扶贫工作队队长的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滕红第一次来到这里时,泪花花在她眼中直打转转。

  4月20日下午,柳寨小学变得从未有过的热闹。省青联常委刘耘捐资25万元修建柳寨希望小学的仪式在侗族老乡盛情的敬酒歌声中举行。据称,这已是刘捐建的第17所希望小学。

  刘耘是贵州省青联委员“我为新农村添光彩”走进黔东南服务团的一员,担任了希望工程服务分团的团长。

  4月19日,这个包括6个分团、60余人的庞大服务团在滕红及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夏庆丰带领下,驱车近400公里,于晚8时许赶到天柱。20日一大早,又马不停蹄赶往石洞镇,兵分几路开展服务。

  恰逢赶场天,在滕红、夏庆丰、刘耘等人继续深入柳寨的时候,服务团的另一部分成员,则在石洞镇街头为乡亲们进行了现场文艺演出,并提供医疗、法律咨询服务。现场气氛甚为热烈。

  与此同时,服务团的钟以俊、王敏庆、顾平安、宋建波4名博士还为当地干部群众和学生做了《教师与美好的学校教育》等讲座。

  从石洞到柳寨,山路蜿蜒,沟壑纵横,服务团成员在车上颠簸了1个小时,又冒雨徒步半个多小时方抵终点。途中,车轮打滑,不时可见大伙儿使劲儿推车的场景。

  除了刘耘的希望小学捐款,服务团同时为柳寨村小送去了价值1.5万余元的办学经费及电脑等教学设备。

  服务团的规模在天柱县乃至整个黔东南州都前所未有。中共黔东南州委书记廖少华等当地领导高度赞誉共青团、青联组织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动真情、动真格的务实做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