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泰皇登基六十周年:泰国高层论坛 安南演讲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40 中国新闻网

  

泰皇登基六十周年:泰国高层论坛安南演讲颁奖

  泰国政府五月二十六日举办一个题为“泰国国王与人类发展”的高层论坛,庆祝泰皇登基六十周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泰国枢密院主席炳上将、泰国看守副总理素拉杰等莅会演讲,高度赞扬泰国普密蓬国王六十年来对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所作的贡献。中新社发 罗钦文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

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曼谷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罗钦文)今年是泰国普密蓬国王登基六十周年。泰国政府二十六日举办“泰国国王与人类发展”高层论坛,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亲自莅会演讲并向普密蓬国王颁奖,再次唤起此间对普密蓬国王六十年勤政爱民功绩的记忆。

  普密蓬国王是泰国现曼谷王朝的第九位国王,一九四六年六月九日继承王位迄今整整六十年,成为当今世界上在位时间最长的国王。他登基以来时常深入边远贫困地区,遍访全国各地,关心民生疾苦;倡导“自给自足”经济,促进国家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实施各种皇家计划,积极推动农业发展、水利开发、环境保护,备受泰国民众爱戴和国际社会赞誉。

  今天上午,“泰国国王与人类发展”高层论坛在曼谷泰国外交部开幕,吸引各国驻泰使节、国际机构代表及泰国各界代表三百余人与会。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泰国枢密院主席炳上将、泰国看守副总理素拉杰、泰国看守外长甘达提等多人莅会演讲,高度赞扬普密蓬国王六十年来的丰功伟绩。

  正在此间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演讲中说,一九四六年登基时,国王誓言“我们将秉承正义执政,为泰国人民谋求福祉”;从那以来,国王实践自己的誓言,无私地奉献自己的时间和努力,为了泰国人民的幸福和健康,不分种族、宗教和地位。

  他指出,泰国国王发起实施的皇家开发计划,已经促使小型农业、合适的种植技术、水资源的永续利用、环境保护、防抗旱涝灾害的发展,使全泰数百万民众受惠。在泰国北部山区,国王发起的罂粟替代种植项目已经帮助减少鸦片,改善山地部落的生活。国王的思想也已经对全球发展对话产生重大影响。

  在出席高层论坛之外,安南秘书长下午还与泰国看守总理塔信举行会谈,赴华欣汪盖岗翁王宫觐见普密蓬国王,呈递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首次颁发的“人类发展终身成就奖”。安南表示,他特别荣欣在泰皇登基六十周年之际来呈递该奖,这对于联合国也有着特别显著的意义,就是“让我们首次认识到国王对人类发展的突出贡献”。(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