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屋外铁丝网被拆除 迹象显昂山素季今天或被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最新迹象显示,一直被软禁在家的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极有可能在今天被释放。

  正在泰国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6日向缅甸政府发出直接呼吁,要他们在昂山素季的软禁今天结束时恢复她的自由。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26日下午5点15分左右还有警车开进昂山素季的家,大约十分钟后又离开了。

  5点30分左右,两名穿制服的缅甸警察拆除了包围在昂山素季家外面的铁丝网,清走了门前路上的铁钉。

  不过,政府和昂山素季的政党都没透露为什么拆除这些铁丝网以及警察到昂山素季的家去做什么。

  安南说:“缅甸政府将在24小时内检讨昂山素季的现状,我借此机会吁请丹瑞大将和政府让她获得自由。”

  对昂山素季的软禁令今天到期,随着缅甸政府上周允许联合国特使甘巴里会见昂山素季,人们增加了对她获释的希望。

  甘巴里说,允许昂山素季会见外国人,显示了缅甸政府“在国际社会的关系上掀开新篇章”的意愿。

  在安南发出呼吁之际,国际社会也一致要求释放翁山淑枝。美国本周敦促缅甸政府释放昂山素季;泰国外长甘达提26日与安南会面后表示,曼谷对昂山素季获释持乐观态度。

  他说:“联合国和泰国都希望好事发生在昂山素季身上,安南说很可能在两三天内,特别是5月27日她软禁期结束的时候。”

  马来西亚外长赛哈密也发出了相同的呼吁。

  但是外交官和分析家对此持谨慎态度。在过去,对昂山素季延长软禁几乎成了例行公事,虽然每次软禁到期都给她的支持者带来新的希望。

  分析家和外交官一直警告说,军人政权可能担心昂山素季山获释会引来麻烦,不过他们也许同意放松对她行动的控制,比如可能允许她会见更多来访者,或者允许她在首都仰光活动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