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共商“公交优先”良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1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公交优先”作为缓解交通拥堵状况、市民出行难的有效措施,应该如何去实现?昨天,我市有关专家聚首“公交优先”理论研讨会,就此问题献言献计。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现“公交优先”的前提,是完善城市的路网规划。只有富有前瞻性的规划,才能为公交专用道、公交枢纽站等的建设提前留出位置,而这些恰恰是实现“公交优先”所必需的硬件。硬件建设跟上后,还能提高公交运行的速度。

  要让市民愿意选择公交出行,还必须让市民感觉到坐公交车的经济性。因此,专家建议政府在财政方面对“公交优先”进行政策倾斜,建立规范的城市公共交通亏损补贴制度和补偿机制,使公交票价维持在一个能让市民普遍接受的水平上。

  据介绍,我市“公交优先”的近期目标是:到2007年,公共汽车平均行驶速度达到每小时20公里以上,准点率达到85%以上,站点覆盖率中心城区大于70%,平均候车时间3到8分钟,城市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总出行中的比重达到30%以上。(记者 程旭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