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叹白种茶叶十几年 老茶农细“读”茶博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25 青岛新闻网

  

自叹白种茶叶十几年老茶农细“读”茶博会(图)

  品种繁多的云南茶。本版摄影/臧磊

自叹白种茶叶十几年老茶农细“读”茶博会(图)

  韩国茶艺表演。

自叹白种茶叶十几年老茶农细“读”茶博会(图)

  开幕式上茶马古道马帮的表演,艺术再现了当年茶使者的艰辛。“真是不看不知道,原来茶叶里面还有这么大的学问。以前,真是白种了十几年的茶叶呀。”已经快下午1时了,可是62岁的李树财还戴着老花镜陶醉在各式各样的茶叶展示摊中。直到老伴打十几遍手机催他回家吃饭,他才恋恋不舍地拎着一大包材料离开国际茶文化节现场。

  李树财是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办事处一名普通的村民,十几年前开始种茶叶,凭着自己的勤劳,每年也有上万元的收入。第三届崂山国际茶节昨天上午开幕,他看报纸知道了国内甚至国际上很多茶商都要到会,于是一早就来到了国际会展中心“取经”。

  “不服不行呀,同样都是崂山水种出的茶叶,人家的这个茶叶就是比咱的好喝呀。”在一家崂山茶场的摊位,李树财轻轻品了一口女服务员送上来的清茶,感慨地说。女服务员笑着告诉他,这茶是纯天然的,不用任何化学农药,而且不图数量图质量。李树财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这样的茶叶能好喝吗”在云南一家茶场展示摊位前,李树财拿起一块茶砖仔细端详了一遍又一遍。服务人员掰下一点儿,泡了一杯送到他面前,他还没有喝只是轻轻地闻了一下就笑了:“你别说,味儿还真香。”当知道这种茶砖可以存放很长时间还可以做成各种样式成为家中的装饰品后,他向工作人员要了联系方式和厚厚一大摞材料。

  接下来,李老汉更是越逛越入迷,韩国和日本的异域茶文化表演,价值上万的各种茶壶、茶工艺品,浙江和胶南的家庭式茶庄,优雅的茶艺展示,新式的种茶机和加工机……最让他感兴趣的还是一个展示摊上各种各样的茶叶副产品。他拿起展示柜上的枕头、玩具,当得知这些的确都是茶叶做成的,而且价格数百元时,李树财沉默了。他拿起一个茶叶填充的玩具熊闻了又闻,临走时买了一个枕头,又从展示桌上拿了几张产品说明。

  李树财脸上挂着收获的笑容告诉记者,回家要把自己的几亩茶地拾掇拾掇,把自己临近茶地的小房子装饰一下,再让老伴和儿媳妇好好学学茶艺,办个家庭式的小茶庄招待游客;告诉儿子以后不要只顾产量了,种茶除虫都要用生物方法;筛选剩下的茶叶也做成茶叶枕头……记者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