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柳州法院掀起"执行风暴" 父女悬赏讨债上阵贴公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3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何继权)“我要把它贴满柳州的公告栏,看‘老赖’还能躲到哪?我还要叫我的女儿贴到网上,让全广西人甚至全国人都知道!”昨日中午,56岁的何仁德一边往柳州市柳南区法院的公告栏上张贴悬赏公告,一边忿忿地向记者诉说了事情的原委。原来,一名曾经承包他开办的酒楼的中年妇女,在欠了他8万多元钱后,消失得无影无踪。借不久前柳州市各级法院掀起“执行风暴”之机,何仁德想出了悬赏讨债的办法,得到了辖区法院的支持。据了解,在这次“执行风

暴”中,何仁德是诸多债权人中第一个这样做的。

  7年前,何仁德在飞鹅路旁租门面开了一间酒楼,一直以来生意尚可。去年1月底,一个叫奉丽娟的鹿寨籍妇女找到他,要承包他的酒楼。奉说自己有经济实力,有经营能力,保证能赚到钱,何便相信了她。两人签订了一纸合同,约定由奉承包酒楼50个月,每月向何交7000元租金,另外负责交水电、工商管理、税金、卫生等相关费用。然而,奉除了向何交了1万元的承包押金外,并没有按期如数支付相关费用。到了9月份,奉干脆扔下酒楼不管了,给何留下了一个烂摊子。

  早在去年8月和10月,何就因奉拖欠费用一事和她打了两场官司,柳南区法院两次判决奉向何支付各种相关费用8万多元,但奉都没有执行。今年4月中旬,柳州市各级法院针对欠债不还的“老赖”掀起“执行风暴”,柳南区法院的法官曾陪何仁德到鹿寨县找奉,得知她在当地的房产早就因其欠钱被查封拍卖了。找到她的父母,对方也说不清女儿到了哪里,只说她很少回家。

  不久前,何向柳南区法院提出悬赏的想法,得到了支持。近日,法院为他印制了百余份悬赏公告,并盖上了法院的公章。公告称,凡知道奉的下落和财产所在线索者,均可向柳南区法院举报,执行结案后举报人可获奖励1万元或者执行标的金额的10%。

  昨日开始,何仁德忙着在柳州市各级法院的公告栏张贴悬赏公告。他打算在柳州市所有可以张贴公告的地方都贴上,同时委托朋友贴到鹿寨县,以及据传奉曾出现过的南宁、钦州、来宾等地。他在南宁读大学的女儿,还发动同学帮忙,把悬赏公告发布到准予发布的网站上。

  记者就此事采访柳南区法院负责执行此案的法官,该法官认为,何仁德这种做法符合中央政法委和最高法院的相关精神,有利于解决执行难问题,值得鼓励。据法官介绍,不少面临同样问题的债权人闻知此事,均有意仿效。编辑:王香菊作者:何继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