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要求俄罗斯从摩尔多瓦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5月26日电 基希讷乌消息:正在摩尔多瓦共和国访问的美国助理国务卿保拉·德萨特26日说,俄罗斯只有无条件地从摩领土上撤走自己的军队和武器,美国才可能批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议》。

  据摩通社26日报道,保拉·德萨特当天在会晤了摩总统沃罗宁后重申了美国在德涅斯特河沿岸问题上的立场,认为俄罗斯从德河东岸撤军是美国批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

修改协议》的前提。她说,美在德河问题上的立场得到北约盟国的赞同。

  保拉·德萨特25日至26日对摩进行了工作访问,并同摩总统沃罗宁和摩副总理兼外长斯特拉坦举行了会谈。摩方在会谈中对俄罗斯未兑现撤军承诺表示担忧,并表示只有俄罗斯从德河东岸撤军,摩才能批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议》。

  德涅斯特河是流经摩尔多瓦东部的河流。由于历史原因,俄罗斯在德涅斯特河东岸地区有驻军。摩政府上世纪90年代开始要求俄从这一地区撤军,俄方于1999年在伊斯坦布尔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首脑会议上表示要从德河东岸撤军。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2005年11月曾明确表示,俄军将继续驻扎在那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