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先有鸡?还是先有蛋?“鸡蛋谜题”水落石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44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自古以来一直困扰着人类。如今,英国科学家和哲学家声称已得出这一问题的结论:先有蛋,后有鸡。这一惊人结论26日出现在英国多家报纸上。

  据报道,这一谜题是由英国进化论专家、诺丁汉大学的教授约翰·布鲁克菲尔德率先破解的。他称,解决问题的关键是基于这样一个公认的事实——在动物的一生中,它体内

的基因物质DNA不会发生改变。因此,当几千万年前第一只始祖鸟类进化成小鸡时,它的DNA最初必然是存在于一枚鸡蛋的胚胎中,而该鸡蛋中的生命也肯定拥有和小鸡一样的DNA。

  布鲁克菲尔德教授称:“因此,我们可以毫不含糊地说,(鸡类)这一物种的第一个生命形态一定是这第一枚鸡蛋。先有鸡蛋。”

  布鲁克菲尔德教授的结论得到了伦敦大学国王学院的著名教授大卫·帕皮奴的支持。帕皮奴教授是一名科学哲学的资深专家,他称,第一只小鸡一定是从一枚蛋中孵化出的。因此,即便这只蛋是由别的鸟种所生,它也依然是一枚“鸡蛋”,因为里面有一只小鸡。他表示:“因此,结论只能是世界上先有蛋,后有鸡。”

  据悉,“鸡蛋谜题”之争是迪斯尼电影公司为推广其新片《小小鸡》的DVD发行而再次提出的。同期提出的类似科学谜题还有:在宇宙诞生之前,世界是什么样子?当飞越宇宙边缘之后会遇到什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