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代表作项目今起公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1:4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梁祝传说、奉化吹打、奉化布龙、犴舞、北仑造趺等27个宁波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今天开始在宁波文化网(www.nb7000.net)上公示。这27个代表作项目是经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推荐申报,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组织相关专家成立评审委员会,对申报的47个项目进行审议、筛选出的。此次公示的时间为5月27日至6月5日,随后将公布我市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的最终名单。代表作公示名单:

  一、民间文学类

  梁祝传说(鄞州)

  二、音乐类

  奉化吹打(奉化)

  三、舞蹈类

  奉化布龙(奉化)犴舞(余姚)北仑造趺(北仑)鱼灯舞(象山)跑马灯(鄞州)宁海狮舞(宁海)

  四、戏剧类

  宁海平调(宁海)甬剧(宁波)姚剧(余姚)

  五、曲艺类

  宁波走书(奉化、江东、鄞州)四明南词(宁波)蛟川走书(镇海)唱新闻(北仑、奉化、象山等)

  六、美术类

  朱金漆木雕(鄞州)骨木镶嵌(鄞州)泥金彩漆(宁波)金银彩绣(鄞州)象山竹根雕(象山)咸祥彩船(鄞州)宁波农民画(象山、奉化、慈溪)

  七、手工技艺类

  红帮裁缝制作技艺(宁波、鄞州、奉化)越窑青瓷烧制技艺(慈溪)奉化翻簧竹器(奉化)

  八、民俗类

  十里红妆(宁海)前童抬阁(宁海)(俞素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