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盛产期刚到杨梅已“收尾” 潮阳金灶镇可摘杨梅不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0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目前开始进入杨梅盛产期,然而,作为粤东地区水果主产地和重要集散地之一的潮阳区金灶镇,因日前遭受今年第一号台风“珍珠”的重创,现在果林里可采摘的新鲜杨梅已经提前进入“收尾”阶段。由于货源越来越吃紧,连日来应市的杨梅“身价”倍增。

  金灶镇农技站站长黄武强告诉记者,随着杨梅种植面积日益扩大,目前全镇种植杨

梅面积有1万多亩,一般年产量可达500万公斤,但是,日前台风“珍珠”正面袭击我市后,许多种植杨梅树的山上满地都是被吹落的杨梅,东坑、下寮和沟斗等村普遍失收超过了7成!至昨天,全镇只剩下芦塘等几个较为避风的村子仍有少量挂果可供采摘。

  芦塘村部分果农颇为痛心地说,眼看就要迎来一个丰收年景,没想到被这个来势汹汹的台风刮“泡汤”了。最近几天来,赶来收购杨梅的商贩络绎不绝,他们采下来的杨梅很快被成批买走,这里果园树上的青蒂杨梅再过四、五天也将被摘完。由于供应量比往年大为减少,目前这里杨梅的收购价格每公斤上涨至8元左右,约为往年的一倍。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汕头水果中心市场发现,最近一段时间进场交易的杨梅基本上产自潮阳金灶,该品种货源比往年同期大幅度下降了六成多,每天交易量仅为1吨左右,但都于当天以较好的价钱批发出去。目前,市面摆卖的杨梅零售价已经高达每公斤16元,同样比往年猛增了近一倍。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