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海大沥幼儿园83名儿童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02 信息时报

  

南海大沥幼儿园83名儿童中毒
几十个孩子正在医院输液。时报记者 杜翠 摄时报讯 (见习记者 杨昱 记者 胡非非) “老师,我胃疼!”昨日上午9点多钟,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东方格林幼儿园内,年仅5岁的小蒋捂着肚子,痛苦万分。随后,幼儿园的83名儿童相继出现胃疼、呕吐等症状,被送到当地最大的黄歧医院输液治疗。记者截稿时,当地政府传来消息称,有28名儿童需门诊治疗,4人需留院治疗,事件疑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估计与早餐麦片有关。

  输液儿童挤满医院

  昨日中午2点,记者赶到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黄歧医院。在医院急诊大楼的底楼儿童门诊前,有10多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门诊里面,挤满了数十名上去年纪在3至6岁之间的孩子,他们有的睡在病床上,有的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而每个孩子身边都挂着输液瓶。部分孩子还在不停地呕吐。

  校门张贴中毒者名单

  随后,记者赶到东方格林幼儿园。只见5名警察守在幼儿园门口,大约有30多名家长围在周围,情绪激动。这些家长称,孩子出现中毒症状后,园方并没有第一时间通知家长,他们是相互转告才赶到学校了。此后不时还有孩子家长打的匆匆赶来。

  2点40分,学校张贴出一张名单,上面有65名中毒儿童的名字,分别是幼儿园大班、中班、小班的学生。张贴者称,名单上的孩子都在医院输液,其它孩子都在幼儿园上课。在家长的苦苦哀求下,幼儿园最后允许校门口的家长进幼儿园去看望孩子。

  疑是细菌性食物中毒

  在黄歧医院,有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们早晨都统一在幼儿园吃饭,吃的是稀饭和麦片,而一名该幼儿园的老师猜测,引起食物中毒的问题可能出在麦片。

  昨日下午6时,南海区大沥镇宣传办传来消息表示,东方格林幼儿园发生的疑是细菌性食物中毒事件,有83人前往医院检查,其中有28人在门诊观察治疗,有4人留院治疗。宣传办称,事后政府启动了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将幼儿园的食堂和相关食品查封,并将追查流向。具体中毒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报料人:梁先生 奖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