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昭华爸爸:老婆不孝,宁愿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03 信息时报

  昭华说,自己的孝顺其实也是缘自于家里人的影响,尤其是爸爸。昭华的爸爸小时候就已经被过继给他叔叔当儿子。后来那位叔叔早逝,昭华的爸爸看到自己的生身母亲——也就是奶奶——年老多病又得不到很好的照顾,就毅然把她接回家里住。爸爸在结婚前曾经对妈妈说:“如果老婆对老人不好,那我宁愿一辈子不娶!”

  老奶奶牙齿不好

  全家就不吃硬饭

  在爸爸的影响下,一家大小都很孝敬奶奶。

  妈妈买菜都会考虑老人喜不喜欢,奶奶没有牙齿吃不了硬饭,一家大小就一直都吃软饭。多年来,花在老人身上的医药费一直是家里最沉重的一笔负担,甚至还为此欠了亲戚不少债,但全家对老人一直不离不弃。昭华的弟弟虽是男孩子,在家里也总是抢着帮妈妈干家务活。买菜、做饭、提水,只要一有时间,这些活儿他都会做。

  昭华只要一回到家也是抢着帮爸爸妈妈干这干那。爸爸有一次从屋顶上摔下来身体行动不方便,昭华看到妈妈太忙没有时间照顾他,就问:“爸,需要我给您擦擦身子吗?”爸爸不好意思地连说不用,作为女儿的她反而没觉得有什么不妥。今年春节回家,昭华见到爸爸因为手受伤头发脏了都洗不了,又说:“爸,我帮您洗个头吧。”爸爸还是连连推脱,但最终还是拗不过自己的女儿。昭华说洗头的时候,爸爸一边说着不用,一边又告诉她要洗哪个位置。

  将来当老师

  先要教孝道

  “你是读师范专业的,以后会当老师吗?”谈到大学生活,记者问何昭华。“当然会,我喜欢教师这个职业!”昭华很坚定地回答。大学阶段,她一直以做家教勤工俭学,每个月可以赚到300多块的生活费。昭华现在负责家教,所教的学生是一个读初二的小男孩,很调皮,不过昭华还是能够管住他。

  “现在一些学生不知道怎样去感受幸福、理解和孝敬父母”,所以将来当教师她一定会努力让学生明白这一点。师者,不仅要授业,还要传道解惑。正如今年春节昭华特地为家里作的一副对联:“天地间第一人品还是读书,古今来许多世家无非积德。”在她看来,读书与积德缺一不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