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化工厂爆炸喷射火球击中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07 信息时报

  

化工厂爆炸喷射火球击中3人
大火过后,化工厂一片废墟。时报记者 杜翠 摄
化工厂爆炸喷射火球击中3人
厂内一名员工头部和手臂被烧伤。时报记者 杜翠 摄
化工厂爆炸喷射火球击中3人
消防员在写着“严禁烟火”的厂房废墟内,排查余火。时报讯 (记者 胡非非 见习记者 杨昱) 昨日上午10时许,伴随着“嘭、嘭、嘭……”连续一二十声爆炸闷响,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黄岐恒宝树脂厂爆炸起火,滚滚浓烟一度飘到广州珠江大桥上空。南海消防大队调集16辆消防车、170名消防员到场,历时40多分钟始将大火扑灭。经记者初步调查,至少3名工人被大火灼伤。当地政府给出的起火原因是装卸溶剂时静电着火,过火面积350平方米,直接经济损失8万元。

  浓烟如“蘑菇云”

  昨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接到报料后,赶到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恒宝树脂制品厂位于珠江边上,厂房外墙多半被浓烟熏黑,其中一幢瓦房更是被烧到通顶,只剩下四角的钢架,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化学品的酸臭味。

  厂房西头有3间平房,里面满满地堆放着化学品。记者看到这些名为“万士德”的强力化学品上面标识着“本品为挥发性溶剂,使用或贮存必须远离烟火,良好通风”字样。

  目击者陈先生说,他在附近一制衣厂上班,上午10时许他突然听到“嘭”的一声爆炸巨响。他当时被吓懵了,赶紧跑出来看个究竟,谁想到紧接着爆炸声连连响起,一共响了十多声。记者从现场一名张姓工仔用手机拍摄的火灾动态画面上看到,从树脂厂上空腾起的黑色浓烟呈“蘑菇形”上升,高达上百米。

  火球击中后背

  记者在黄岐医院见到3名在大火中被烧伤的工仔。其中一名伤者介绍说,他来该树脂厂上班不过半年,在车间里主要负责送料。昨日上午10时许,他被安排出去拿料。回来后刚走到车间门口,突然听到“嘭”的一声闷响,还没反应过来就有一个硕大的火团从车间里飞出来,像炸弹跌落一样从他的头顶飞到背后,刚好击中他的脑袋、脖子和后背。紧接着就看到很多工友从里面往外奔跑逃命,他随后被送到医院抢救。另一名受伤的成姓工仔也称,他当时路过车间门口,被飞出的大火击中烧伤。

  装卸溶剂静电着火

  据介绍,起火的恒宝树脂化工有限公司属私营独资企业,法人代表为冼某,主要经营树脂型胶粘剂和成品鞋代理。全厂员工约50人。所用的原材料为甲苯、溶剂油等。经初步调查,起火原因是在装卸溶剂时静电着火所致。

  据目击者透露,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曾有一部类似油罐车的车辆(后经了解为装载原料的罐装货车)驶入该厂,该车后用管道输送的方式往仓库卸货,大约20分钟后,突然传来一声惊天动地的爆炸响声。随后产生连环爆炸,并冒出冲天大火和滚滚浓烟。

  (报料人黄先生、黄先生分别奖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