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出武器保护阿巴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08 信息时报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5月25日说,以色列方面已同意向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的安全卫队转交武器,以加强对阿巴斯的保护。

  据当地电视台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防部官员的话报道,这些武器将通过第三方转交给巴方,以方作出这一决定的目的只是为了保护阿巴斯本人。这位官员说,加沙地带武器走私猖獗,大部分武器最终都落到了武装组织手中,以方应帮助阿巴斯应对这种局面。

  以色列国防部女发言人15日说:“以色列总理埃胡德·奥尔默特和国防部长阿米尔·佩雷茨批准了一些国家给阿巴斯私人保镖捐轻武器和弹药的请求……这些武器意味着能帮助保护(阿巴斯),因为他的生命处于危险中。武器数量会受限制,也会被监控,以色列将准确知道这些武器弹药的去向。”

  这名女发言人没有详细说明到底是哪些国家想给阿巴斯卫队捐武器,也没有说明这些国家中是否包括以色列。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上台后,巴勒斯坦武装派别之间时常发生冲突。分析人士认为,以色列给阿巴斯卫队“放行武器”之举,显然是暗示以色列担心阿巴斯可能会成为某些巴勒斯坦武装组织的袭击目标。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的发言人拉迪纳26日在拉姆安拉发表讲话,否认有关以色列向巴方提供武器装备的报道。

  拉迪纳说,有关以色列向阿巴斯的卫队提供武器弹药的消息“绝对是无稽之谈”,巴方对此毫不知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