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治疗艾滋病发展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08 信息时报

  1982

  科学家将一种新疾病正式称为艾滋病(AIDS)即后天免疫力缺乏症。

  1985

  美国通过血液测试艾滋病毒,并开始检验血液供应。

  1986

  科学家在西非发现艾滋病毒第二[HIV2],有别于最初发现的[HIV1]艾滋病毒。

  1987

  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AZT新药治疗艾滋病人,延长部分病人性命。

  1992

  首次对多种药物混合治疗法进行临床试验。

  1995

  批准使用首种蛋白酶抑制剂Saquinavir,减低艾滋病毒扩散至其他细胞。

  1996

  艾滋病人接受多达六十种药物混合的“鸡尾酒”疗法后,可以延迟艾滋病全面发病时间。

  1998

  临床试验艾滋病疫苗AIDSVAX。

  2000

  科学家发现抗药性的艾滋病毒扩散。

  2002

  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首次批准刺手指的艾滋病快速测试法。

  2004

  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批准口水测试艾滋病方法。

  2005

  AZT药物的专利权届满,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批准多种非专利生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