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智利和法国总统表示加强两国政治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圣地亚哥5月26日电(记者田策)智利总统巴切莱特26日与到访的法国总统希拉克举行会谈并签署联合声明,双方表示将加强两国在国际问题上的政治对话。

  希拉克在会谈中对智利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给予了积极评价。根据联合声明,两国政府将通过举行定期会谈在国际问题上进行对话与合作,增强对全球化进程的影响力,维护国际安全等。

  两国领导人在会谈中重申联合国维和部队在海地发挥的重要作用,并表示两国维和部队将继续为海地的政治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出贡献。双方会谈后还签署了4项合作协议和两项意向声明,内容涉及科学、教育、文化和医药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希拉克26日抵达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始对智利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完)

  新闻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