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伦杯,一次比赛而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张春祥

  土伦杯因中国参加而显得热闹非常,3场小组赛结束后,有媒体称“不失一球昂首出线”,还有的描述成“三场仅进一球侥幸过关”。半决赛输给东道主法国队,季军之战输给葡萄牙。于是,从主教练到球员又成了众多媒体口诛笔伐的对象。传说中的国奥主帅热门候选人特鲁西埃和中国国青曾经的主帅克劳琛也来凑热闹。

  亚冠联赛实德折翅,加上世界杯没咱什么事,鸡肋似的土伦杯便成了中国球迷的大餐。媒体热炒,球迷关注,连“国奥仍难逃半决赛魔咒”都来了,咱们才参加几届土伦杯呀?就开始“魔咒”了。

  半决赛输了球,马德兴不干了:“我感觉国奥是在一种不公平的环境下进行的,这场比赛国奥队首先输给了裁判……”。典型的拉大便不出怪地球没有吸引力的搞法。

  李承鹏认为该换教练:“我很尊重贾秀全的能力和气质,但从第一场打捷克以及这一场打法国的临场指挥和用兵布阵,国产教练确实有致命硬伤,而且近亲繁殖是不可能出现优良品种的——也许,该是特鲁西埃驾临的时候了……”贾秀全没有推卸责任:“法国队的整体发挥非常出色,裁判的执法水平我不想评价。球队输球应该从自身找问题,而不是去责怪裁判。”

  克劳琛很无奈:“我对中国国奥队的表现感到失望,这支队伍跟去年参加世青赛时相比已经面目全非,如果说还有可取之处,那就是守门员的表现和球队的防守能力还令人满意。”

  特鲁西埃有话要说:“我发现中国队防守时不错,但在进攻时似乎只有一个方向、只有一个速度;特别是与法国队的比赛,感觉他们更多的是为了不输球,而不是首先为了赢球,虽然他们本可以赢得比赛……”闯荡江湖许多年的白巫师,近来挤眉弄眼向中国足协抛绣球。垂涎国奥主帅一职的他,对国奥队异常关注,没准,他还可能真的找到了国奥队的软肋。

  中国足球2008奥运的梦想,2010世界杯的渴望,基本上都寄托在了这帮小伙子身上。土教练也好,洋教练也罢,用邓小平的一句话说就是“不管你黑猫白猫,逮着老鼠才是好猫”。土伦杯输了或赢了,都仅仅是一次比赛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