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地产板块――不必草木皆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22 红网-三湘都市报

  ■记者 李治

  “紧急通知: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可能有重大政策出台,现撤销对房地产板块推荐,买了房地产股票的,请立即清仓,相互转达客户!”——5月22日起,长沙几家证券公司营业部流传着这样一条“内部消息”:管理部门有意出猛招抑制恶意炒作房价。

  “房奴”毕竟不应该在和谐社会大量产生。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如果房产泡沫进一步扩大,政府会迅速强力调控房地产市场,这样势必波及到地产类股票。另有专业人士认为,政府部门很可能对拥有第二套以上房产按月征收居住税,对闲置土地征收闲置税。更有甚者宣布,房地产股票拥有者最后的逃命机会就在这几天。

  相反的观点认为,房地产利空的影响正在逐渐释放,5月22日房地产板块对指数拉动作用不小。江苏天鼎分析师秦洪建议,逢低吸纳那些业绩增长相对确定且有价值创造能力的房地产股。

  不管怎样,大盘经过一段戏剧性发展后,已经极为微妙。稍微一点风吹草动,都可能引起市场意想不到的变化。股民们也许将面对房地产板块的震荡。

  房地产类股票如何操作?割肉清仓,落袋为安;甚至落井下石,买上一些认沽权证?

  其实,投资者大可不必草木皆兵,或者相信“对房地产业将是致命打击”一类的市井传言。

  明眼人都知道,楼市有泡沫。既然有泡沫,吹掉一些又如何?

  调控措施如果出台,显然目标是让更多的城市白领和工薪阶层能居者有其屋。难以想象,一个和消费市场利益自始至终对立的产业前景会乐观。

  退一万步,即使暂时影响到房地产企业的收益和利润,中长期看,对这个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绝对有意义。

  国务院日前提出了进一步搞好房地产市场引导和调控的六条整改措施。全国工商联住宅产业商会同期发表的调查报告认为,近期房地产市场有效供给增长,预计二季度房价涨幅将有所回落。在政府宏观调控和市场规律运行双重作用之下,房地产市场将稳步挺进。

  还要强调一点,炒股要看大势,认定理。

  和房地产一样,中国股市“政策市”的特征还很明显。房地产板块走向取决于整体利益,政策的出台着眼的是经济全局。而且,中国是个典型的资金推进型市场。

  所以,手上有房地产股票的投资者不妨看看主力还在不在。即便是手上的个股转入跌势,只要成交量不大,换手率不高,犯不着忍痛割肉。

  说不定,房地产版块安然无恙。

  说不定,有房地产的资金出来后,扎进股市,在地产板块里烧上一把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