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戴相龙会见法国运输装备旅游和海洋事务部长佩尔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昨天中午,市长戴相龙在天津开发区会见了来津访问的法国运输、装备、旅游和海洋事务部长多米尼克·佩尔邦,并一同出席天津开发区南海路新交通工程车辆采购备忘录签字仪式和劳尔新交通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奠基仪式。市委常委、滨海新区管委会主任皮黔生出席活动。

  戴相龙代表市政府对佩尔邦部长和他率领的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上周在法

国运输部会面时受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已经纳入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成为继深圳和浦东之后的第三个国家级新区,以京津为中心的环渤海地区将成为中国经济新的热点区域。相信天津滨海新区将成为中法开展长期有效合作最有活力的地区,在中法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从上次会面到今天,短短的八九天时间内,双方的一些合作项目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这非常令人欣慰。他表示,市政府将全力支持天津与法国企业间合作,除制造业外,这些新的合作领域还将包括港口建设、交通项目和历史风貌建筑的修复保护和开发。

  佩尔邦说,很高兴能踏上天津这片热土,在这里听到的好消息和看到的大规模开发景象都令人感到振奋。天津的港口建设和交通建设有一个宏伟的规划,法国一些公司,像CMA航运公司、劳尔公司这些专业领域的领军企业正在积极参与到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中,我们对天津历史风貌建筑的修复保护和旅游开发也很有兴趣,相信双方的合作前景会十分广阔,取得更大成果。

  下午,戴相龙等陪同佩尔邦参观了天津港五洲集装箱码头。佩尔邦还考察了本市法式风貌建筑。

  法国劳尔工业公司主要产品为轿车运输车、公路———铁路转运系统、胶轮有轨电车等,其中胶轮有轨电车是世界上最新型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之一。2005年7月,劳尔工业公司与天津滨海快速交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天津开发区新交通洞庭路试验线有轨电车项目合同,并合资组建胶轮有轨电车组装厂———劳尔新交通工业(天津有限公司)。双方合作建设的第二条胶轮有轨电车线,南起塘沽区海河边的于家堡,沿开发区南海路向北延伸至北塘,全长15公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