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谈:有感于市委书记讲党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34 今晚报

  近日《今晚报》等媒体连续刊发综述,报道我市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其中有个细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为主题,为市委常委和其他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及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次生动的党课。”

  这个小小的细节,虽不起眼儿,却十分感人。

  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开展一年半了。在天津,这项活动真正成为了群众满意工程。全市党员思想素质明显提高,党组织战斗力明显增强,在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明显进展。为什么会有这样好的效果?上面那个细节,能为我们提供寻找答案的线索。

  老百姓有句话:“群众看党员,党员看领导。”在工作中,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更要做到模范中的模范、榜样中的榜样。

  我们各项事业的成败与否,可以说,领导干部是决定性因素。在任何工作中,领导干部都能以身作则,都能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这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境界。工作如果只是做给上级看,降低标准,走走过场,就是对党和人民不负责任。一名求真务实的领导干部,是真抓实干的,是不尚空谈的,是力戒浮躁的,所做的是使人民群众普遍受益、长期受益的实事、好事。

  我们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入了新的上升期。完成历史所赋予的重要使命,推动天津实现新跨越,各级领导干部都必须要有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作风至关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