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几个月就跳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2:56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有数据显示,到非公企业就业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3个月内跳槽者达七成

  本报讯 (记者 黄含韵) “上学期,大家都着急把自己‘卖’出去,有个小公司要我,我就签了。下半学期没什么课,去干了几个月之后,觉得小公司发展空间太小了,自己也不满意,想趁早跳槽。”

  昨天,福建省2006年大中专毕业生人才(闽南)专场招聘会在市人才中心举行。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有不少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是来寻找“跳槽”机会的。有中介数据显示,去非公企业就业的应届大中专毕业生,3个月内跳槽的人数竟高达70%!

  “我是学英语的,今年2月份签了一个单位。本来职位是海外销售,但进去后才发现那个小公司根本没有什么海外业务。我纯粹成了个推销员,专业英语一点都用不上,所以想再找个专业对口的。”集美大学的小陈说。

  “你不知道,我们在单位很没地位的。我到公司干了3个月,基本都在打字。我们有什么想法创意,别人都觉得很不屑。有一次我实在有点烦了,一位同事就和我说,‘你急什么,我打了两年字呢’。听了这话,我决定跳槽。”理工学院的小刘说。

  记者了解到,一些较大型、较知名的企业,应届毕业生的流动性并不大。夏新电子、厦门国际航空港等企业招聘负责人都说,由于招聘都是通过层层选拔,入职后新员工将得到较系统的培训,公司的福利待遇又相对不错,因此大多数毕业生都很珍惜这种工作机会,不容易在短期内跳槽。

  相反,一些相对不那么知名的企业,或是一些私营企业中,应届毕业生的流动性较大。厦门福宁春保健食品有限公司的陈先生说:“我们都不怎么愿意招应届毕业生,他们没有经验,又怕吃苦,缺乏责任心,没有时间观念。企业没有义务要等他们长大。”

  “现在毕业生,心态一定要调整好。有位毕业生来酒店应聘餐饮部经理,我问他有经验吗,他说实习过一个月。我让他列份菜单,他都列不出来,这怎么能当餐饮部经理呢?”音乐岛酒店人力资源部林经理说,“希望毕业生眼光不要太高,刚进单位又要求太多。我们这里就有毕业生跳槽后不久又回来了。”

  “走出校门的头几年是学习和积累的过程,毕业生应该好好把握。”夏新电子人力资源部的邓先生说。(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