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掷骰子养老”最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昨日热议

  事件

  4名事业有成的儿女掷骰子,点数最小的把老父母接回家赡养并照顾1个月。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镇,打了一辈子麻将的孙明福和老伴觉得,这种方法最公平。(南京晨报)

  评论

  老人说,骰子不能作弊,所以掷骰子最公平合理。是啊,如果靠自觉赡养,今天你说要出差,明天他说要加班,都想让别人发扬风格,惟独忘了义务。现在,用掷骰子的办法决定,你的点数小说明你的运气不好,只能“自认倒霉”。但一次两次倒霉能自认,老是“手气不好”,岂不是又要闹出矛盾?

  老人认同这个“公平”的方法,还因为“掷骰子”,一家人才能趁这个机会每月聚一次,陪着二老吃饭喝酒、打打麻将,让老人开心。于是,“掷骰子养老”的“坏事”,竟然成了老人每月最开心的好事,难怪老人觉得公平。

  4个子女个个事业有成,赡养老人竟然还要通过“掷骰子”解决,真让人脸红。——高君波(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