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综述:连续下跌后港股反弹近200点 后市不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47 中国新闻网

  

综述:连续下跌后港股反弹近200点后市不明朗

  跌幅后,23日早表现反复偏软,走势回升。摩根大通指港股后市亦属反复,但后市仍属乐观。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五日电(记者齐彬)经历本周连续下跌之后,香港股市今天有所反弹,恒生指数上升近二百点,重回一万五千八百点水平。不过后市虽有望看高一线,但整体形势仍不明朗。

  美国周四公布有关经济数据后,市场对加息的忧虑降低,通货膨胀得到控制,刺激美股上升,带动港股反弹。恒生指数收市升一百九十八点,报一万五千八百九十五点,成交二百八十七亿港元。其中红筹、工商及地产股反弹力道较大。恒生国企指数升四十七点,报六千六百二十八点。

  另外,中国银行上市在即,建设银行及交通银行今日却走软,建行跌百分之一点五,交行跌百分之一。有分析师表示,中行招股反应理想,相信该股上市后表现不俗,对建行及交行后市亦有一定支持作用。但也有市场消息称,中行目前的暗盘价较招股价二点九五港元仅微升百分之二点五,低于市场预期,届时具体表现如何,仍要视乎外围市场及其他内地银行股走势。

  东泰证券联席董事邓声兴表示,今日港股虽然随外围转稳,但交投有限,动力不足,相信主要由于中国银行招股冻结庞大资金所致。他相信,随着中行上市后资金重投市场,后市才可看高一线。不过他也表示,中行上市前仍有两个交易日,且下周一适逢期指结算,估计港股将较为波动,恒生指数预计在一万五千五百点至一万六千点之间徘徊。

  本周以来,香港股市摇晃不定,自周一重挫五百零七点之后,周二微升,其后两天再次下跌,所幸今天反弹近二百点,收回部分失地,但全周恒生指数仍累计下跌四百一十八点。港股的大幅波动,也引来各界关注,香港经济发展及劳工局长叶澍(上方方下土)、金融管理局总裁任志刚以及港交所主席夏佳理等都呼吁投资者“做足功课,谨慎入市”。

  信诚证券联席董事连敬涵表示,港股今天虽随外围造好,但预计巿场仍会继续反覆整固,投资者买卖时不宜过份进取,策略上要预留后手,并尽量避免持有商品股隔夜,以减低风险。不过也有分析认为,港股下周可望继续反弹,恒生指数短期内可重上一万六千点以上水平。虽然目前股市气氛低迷,波动较大,但在美国经济数据扭转了市场情绪之后,短期节节上升并不出奇,而下周认购中行新股的资金回流,正配合股市反弹时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