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演艺协会会议六月在港举行 人数创十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3: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六日电(记者梁今)国际演艺协会第二十届国际会议将于六月六日至十一日在香港举行。香港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助理署长(演艺)邓燕群二十六日表示,至今已收到自三十二个国家及地区的二百七十八名代的表报申请,人数创下过去十年国际演艺协会夏季会议最高纪录。

  其中,演讲会是整个会议的焦点环节,大会特别请来着名艺术家、导演、艺团创办

人等,一同分享他们的经验,包括台湾云门舞集创办人及艺术总监林怀民、日本世田谷民众剧场艺术总监野村万斋、美国华裔作曲家陈怡、韩国首尔国际舞蹈节艺术总监李钟浩、美国波士顿名人系列执行总监玛蒂.钟斯、英国伦敦巴比靳中心艺术总监格雷安姆.谢菲尔德、新加坡滨海剧院执行长潘传顺;香港中乐团艺术总监及首席指挥阎惠昌、香港城市当代舞蹈团创办人及艺术总监曹诚渊、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毛俊辉等。

  此外,会议期间亦将安排一系列活动,提供协会成员更多市场上的第一手资讯,当中包括研究学习会、演讲会、表演、创意交流会等。另外,同期于六月初举行的国际演艺大型活动包括:第九届亚太表演艺术中心协会周年会议、亚洲艺术节协会周年会议、中国(香港)国际舞台艺术展示会及香港舞蹈节。

  据介绍,国际演艺协会成立于一九四九年,主要提供平台让来自世界不同地域的文化艺术工作者聚首一堂,共同探讨在演艺范畴及其市场中互相关注的题材,并让演艺管理人员提供专业培训、经验交流及建立国际网络的机会。

  据悉,这项会议至二○○二年才首次踏足亚洲,由北京试验举办,其后由新加坡正式举行,香港今次是第三个亚洲地区举办,而且规模最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