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兴安岭砍都河森林火灾目前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32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获悉,大兴安岭砍都河森林火灾仍未得到有效控制。26日夜实施的人工增雨降水量不足1毫米,对地面扑火工作影响不大。

  据了解,大兴安岭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26日对砍都河火场兵力进行了调整,向火场增派1182人,并于26日晚制定了“守南、打东、控北”的扑救方案。

  截至27日10时,砍都河火场投入总兵力8266人,其中武警森林部队官兵1642人,扑火专业队1905人,另有预备队4719人。目前砍都河火场东、西、南、北线均有明火,最长的火线长达10公里以上。

  大兴安岭地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值班负责人李海介绍,砍都河火场扑救难度主要表现在火线长、风速大、风向不定,扑火队员无法靠前扑救,同时近日火场上空气象条件不利于实施人工增雨。目前,前线指挥部仍在根据火场形势变化,对扑救方案进行适时调整。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林区位于中国东北部,东接小兴安岭,西邻牙克石林区,南连松嫩平原,北隔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总面积835万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652万公顷,是中国重点国有林区和重要的木材生产基地。

  来源:新华网记者:孙英威、王建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