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驻苏里南使馆举行招待会 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35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5月26日电 帕拉马里博消息:中国驻苏里南使馆26日举行招待会,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陈京华和苏里南总统费内希恩分别在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费内希恩总统在讲话中回顾了苏中两国在过去30年里开展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合作,赞扬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中国在国际上影响日益扩大,苏方愿与中方在互信互惠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

  费内希恩总统还对不久前中国向苏水灾受灾地区提供援助表示感谢。

  陈大使表示,中方愿与苏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政治、经济、贸易、科技、文化等各领域的全面合作,将两国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苏里南国民议会议长索摩哈尔乔、外交部长克拉赫、国防部长弗尔纳尔德等政要,以及外交界人士、中资机构代表、华侨华人等26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苏里南位于南美大陆北端,北临大西洋,国土面积约1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9.3万。原为荷兰殖民地,1975年11月25日独立,次年5月28日与中国建交。(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