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思克航母将再度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5:50 深圳晚报

  明思克航母将再度拍卖

  首次拍卖流拍,此次起拍可能“降价”

  本报记者胡文报道两个月前流拍的明思克航母将于5月31日再度进行拍卖。负责进行拍卖的广东旭通达拍卖公司有关人员透露,明思克的拍卖起价目前尚不便透露。但专家预计

,鉴于首次流拍,第二次拍卖的起拍价可能将低于首拍起价。

  昨天,广东旭通达拍卖有限公司在其网站上公布了拍卖公告。该公司将于5月31日下午在罗湖区笋岗东路百汇大厦北座29楼拍卖厅对深圳市明思克航母世界实业有限公司经营性资产举行专场拍卖会。有关人员介绍,此前拍卖的标的物与首次拍卖基本一样,拍卖资产的范围为深圳市明思克航母世界实业有限公司名下的航母船体及附属设施、设备等一批资产,主要包括固定资产,即明思克航母船体及附属设施、设备、房屋建筑物、在建工程、车辆。存货以及无形资产。有意参加竞拍的客户需携企业法人营业执照、个人身份证、法定代表人证明书、授权委托书等身份证明材料,于2006年5月30日前到本公司办理竞买手续并交纳保证金,要预先存入1000万元保证金。

  据悉,这次拍卖的金额比首次拍卖的保证金下降了1500万元。至于拍卖起价,预计要到拍卖当天开拍前才能公布。但有专家预计,起价价格可能将低于上次所定的1.283亿元。

  相关链接

  “明思克”航母身世

  ●1978年2月诞生在尼古拉耶夫船厂的“明思克”,是前苏联自行研制和建造的“基辅”级中型航母。

  ●1992年,随着经济的持续恶化,“明思克”号连起码的维修都难以维持,士兵被遣返,武器被拆除,从俄罗斯海军中除名。

  ●1995年,“明思克”以极低的价格卖给了韩国用于军事拆卸研究。

  ●1998年春,德隆国际战略投资公司从韩国人手中将其买下。

  ●1999年1月18日,“明思克”在广州文冲船厂改装。

  ●2000年9月27日,明思克航母世界景区开业。

  ●2004年10月29日,由于受资本方贷款及担保影响,不能清偿到期债务,法院提出让明思克航母公司破产还债的申请。

  ●2005年2月28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宣告深圳市明思克航母世界实业有限公司破产还债,并由法院指定清算组对破产企业进行接管。

  ●2006年3月22日,明思克航母叫价1.283亿元流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