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信息通信企业纷纷来华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6: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 赵晓辉)中国巨大人口基数造就的信息通信市场让欧洲企业青睐不已,然而在期待进入这一市场之余,他们也希望中国改善投资软环境,降低非经营性成本。

  “对我来说,在中国创办一家公司要有15-20%的时间和精力和政府打交道,这对一个小公司来说是一个不小的负担”,法国LinkTone公司副总裁理查德·罗宾逊在

此间举行的中欧信息通讯高科技峰会上说。

  十多家来自欧盟其他国家的高科技企业,参加了在北京科博会期间举办的中欧信息通信高科技峰会,以期在中国的信息通信业找到商机。

  中国手机用户超过4亿,排名世界第一,上网用户1.1亿,位居世界第二,而且还远未达到市场饱和。针对移动通信技术和宽带互动娱乐内容的产品,都有机会在中国找到广阔的市场空间。

  参会的欧洲企业认为,未来几年中国的移动通信、数字电视、IT外包、因特网等将有着巨大的市场,与会的各企业家一致认为,随着中国市场经济的发展,信息通信业的壮大,中国对于外资企业的投资和发展环境正不断好转。

  法国爱特优科首席执行官西瑞尔·艾茨英格说:“我们看到有关的流程在不断简化,发展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他说,如果你想十年前在中国创办一个公司的话,至少是需要上万美元做公关,但是今天市场营销和公关费用小得多。

  此外,信息技术的发展也为外资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节省了成本。艾茨英格说,外国公司在中国做业务,可以进行远程管控,使用一些新的流程和工具,比过去花费要低得多。

  在香港上市的中国公司中企动力副总经理俞凡表示,中国过去二三十年经历了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的转变,中国的市场环境是越来越走向成熟,这一点外国的投资者和外国的企业都可以看到。(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