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年内建三大货运枢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7: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倪明)记者获悉,未来4年内,广州将基本建成两大物流中心,扩建完善黄金围货运站、白云货运站、科学城3大货运站枢纽。除了同德围、广园西、沙太路、增槎路四大自发的货运市场都要“搬家”,12个过渡货运市场也要在2008年前外迁,市内44个货运停车场及无证货运市场全部要拆迁掉。

  为大刀阔斧地梳理站场布局,市建委等各有关职能部门将开展新机场、黄埔2个国际

物流园区及物流中心建设,基本建成北部和东部两大物流中心。其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新机场物流中心配合东部物流园区、港口发展,分期逐步发展,新机场北部的国际物流园区及物流中心一期工程将于2009年完工。

  据悉,白云物流园区(黄金围货运站),2008年改建完工后达到28万平方米的规模;位于新广从路北二环交汇处的白云货运站已建成一期,明年将继续扩容,到2009年原广州零担货运站——科学城货运站将成为主货运站,2010年二期工程完工后,为广东省内东北向道路货源出口。永泰物流配送中心也将进一步改造。

  此外,番禺市桥迎宾大道旁和白云区江高镇广花东路东侧都将新建物流配送中心,这些举措将推动市区货运站场的整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