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女排盛事与港城宁波的“姻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五月二十七日电 题:国际女排盛事与港城宁波的“姻缘”

  作者 白林淼 高凯

  暮春五月,阵雨过后的下午,浙江宁波北仑港所在地——北仑区体育馆,一场国际性女排大赛在此拉开战局。古巴与俄罗斯队为二00六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送上了精彩的首场

比赛。

  可在观赏如此多彩的国际赛事时,人们却又产生些许疑问。一场国际性的体育盛事为何选择一个只有“二十岁”的新区,而且中国女排还要定居北仑,将主场落户于此?

  宁波北仑区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的中部,位于宁波市东北部,甬江入海口南翼,隔杭州湾与上海相望。北仑区原为宁波市镇海县的一部分,一九八四年由镇海县撤县分区后所设。

  北仑区行政区域面积八百四十五平方公里,区内集中了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宁波保税区、宁波出口加工区和中信公司独家开发的大榭开发区等四个国家级开发区。特别是,区域内拥有港口吞吐量位居中国第二、全球第六的世界级大港——北仑港,是宁波市乃至浙江省对外开放的重点地区。

  二00五年,该区全年实现生产总值二百三十四亿元人民币,按照常住人口计算,人均生产总值达到四万二千九百三十五元,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两百亿元,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品总额四十一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一万七千三百元。

  在强大的经济支撑下,总投资二点三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六点九六平方米的、拥有六千五百个座位的体育馆建起来了。

  硬件设施的健全,加上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体育赛事的需求,二00五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二00五世界女排大奖赛分站赛、二00六世界女排锦标赛资格赛等三项大型国际女排赛事相继举行。于是,中国女排将二00五——二00八年的主场落户北仑。(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