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奔驰”车突然爆炸:杰哈德高官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0:27 新华网

  新华社今晨专电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运动(杰哈德)高级官员26日在黎巴嫩南部海滨城市西顿,遭汽车炸弹袭击身亡。杰哈德驻黎巴嫩代表指责以色列间谍机构摩萨德是背后“导演”。

  现年41岁的穆罕默德·马杰祖卜是杰哈德决策机构成员、西顿地区负责人。当时他与39岁的弟弟尼达尔步行在市中心广场附近,路边一辆银色“奔驰”汽车忽然爆炸。黎巴嫩

警方证实,那辆汽车内安装了炸药,由遥控器控制爆炸。路边部分民居玻璃窗被震碎。

  马杰祖卜在救治过程中死亡,他的弟弟尼达尔当场丧生。1998年马杰祖卜曾逃脱一起类似暗杀。

  杰哈德驻黎巴嫩代表阿布·伊马德·里法伊认定摩萨德策划并实施了爆炸,他否认其他巴勒斯坦或黎巴嫩组织与此次暗杀有关。里法伊称,杰哈德将发起“猛烈报复”。

  2005年2月巴勒斯坦各派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达成停火协议,杰哈德没有参加,此后发起7次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自杀式袭击。杰哈德最高领导人目前流亡叙利亚,这个组织的大本营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来源:羊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