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民间社团联合举办“闽南文化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0:5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5月27日电(记者余瑛瑞)由海峡两岸15家民间社团联合举办的首届“闽南文化论坛”27日在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举行。

  来自台湾、泉州、漳州、厦门、龙岩、潮汕、福州等地的20多位闽南文化研究学者参加论坛,就闽南文化的理论建设,闽南文化在闽南、台湾、东南亚、潮汕等地域的发展变迁及比较研究,闽南文化在当代社会发展中的应用研究,闽南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创新,两

岸闽南文化交流中的理论问题等进行研讨。

  10位学者先后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涉及台湾的闽南文化、潮汕文化与大闽南文化、河洛文化南下形成闽南语言文化区的地域范围、闽南文化与东南亚华侨社会等。

  台湾闽南文化论坛社召集人、淡江大学教授魏萼说,目前各地的闽南文化各具特色,例如新加坡、台湾等地已形成自己的模式,应该加强沟通和交流,这不但有助于发扬精华,促进发展,还可通过整合,形成一体多元的中华文化大家庭。

  福建省炎黄文化研究会、厦门市闽南文化研究会、台湾闽南文化论坛社、金门县采风文化发展协会等15家单位参与举办论坛。(完)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