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西发现宋代彩绘壁画中有珍贵星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网南昌5月27日电(郝能容)江西德安县博物馆与江西省考古研究所近日证实,德安县新近发掘的宋代彩绘壁画墓墓室内的彩绘壁画中有一幅珍贵的星宿图。

  5月21日,德安县聂桥镇望夫山凤凰嘴发掘出土宋代彩绘壁画墓,其保护较为完好,极具研究价值。中国考古学会会员、德安县原博物馆馆长周迪人称,彩绘星宿图,自唐宋到现在,目前全国仅发现4件,实属珍贵。

  为保护好这幅珍贵壁画,德安县博物馆请来专业美术教师用拷贝纸对壁画进行临摹,专程送到江西省考古研究所,同时还安排专人24小时看守墓地。目前,陕西省考古研究所国内知名的壁画研究专家已赶往德安县进行实地考察。(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