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馆上万观众蜂拥而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0:00 东南早报

  闽台一家亲两岸脉相连

  本版文/江海苹刘波张文图/潘登陈英杰胡彦明石勇

  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开馆,吸引了从各地赶来的观众。尽管这里离中心市区还有一定距离,但市民的热情缩短了这一距离。不少市民都期望能在第一时间内欣赏到馆里的珍藏。

  博物馆外,站在离门口较近的游客都在伸着脖子向里张望,看看什么时候能让他们进馆参观。而在2万平方米的大型景观广场上,放眼望去,人头攒动。小孩子们在中间的巨型水池里玩水嬉戏,游客们各自选择喜爱的角度拍照留念。

  当有关方面宣布博物馆对市民开放时,在门外等候已久的人群如潮水般涌入馆内,有的市民一家老小都来观看,有的是和朋友相约过来。他们一进馆,手上的相机就拍个不停,有的游客还拿起DV拍摄起来。

  由于进馆参观的人数太多,到昨日上午10点半左右,博物馆方面宣布暂时停止进馆。由于人多,门口、楼梯上面的平台、楼梯口等都被保安重重保卫着,禁止再进人。不过,还是有些特地赶过来的游客跟保安求情:不差我一人,让我进去吧!

  当记者离开中国闽台缘博物馆时,还可以看到不少市民沿着博物馆方向走来。

  由于这几天,来参观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的游客众多,早报在此建议:为了安全起见,市民可尽量避开参观的高峰期,过几天再来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