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型诈骗:密码告诉我多收话费退给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0:00 东南早报

  警方提醒:诈骗手段翻新,不要上当受骗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连日来,泉州境内发现一种新型诈骗手段,有人假借“中国电信”名义进行诈骗。

  “您好,中国电信通知您,贵用户使用的号码因电脑系统重复计费,多收了您628元

,现决定退款给您。请按“9”号键,将有专人为您服务。”这是市民孙女士等人昨天上午接到来自号码为“000193886201”的一段语音通知。

  孙女士等人遵照语音提示,按下“9”号键。一操外地口音的女子自称是中国电信财务部人员,在问清孙女士的电话号码后,告知“因电脑系统重复计费,您所使用的电话确实被多收了628元话费。现在我们把多收的话费如数退还给您,退款单号为401824,请拨8511097×与中国电信财务部联系退款事宜。现在,您可以告诉我您的银行卡号及密码,我们马上将钱汇入您的卡上,请您查收”。

  约3分钟后,孙女士表示没有收到退款,对方称将与银行联系,查明原因,同时询问孙女士银行卡上的具体余额。随后,这名女子称可能是因为孙女士的银行卡没有开通网络汇兑业务,需进行升级后重新下载。最后,该女子告知孙女士“我现在将您的电话转接到工程部,由工程部处理”后,挂了电话。

  很快,一个自称是“电信工程部技术人员”的男子拨通了孙女士的电话。该男子一本正经地核对了孙女士的身份及所使用的电话号码。在取得孙女士的信任后,该男子说,接下去将对孙女士的银行卡进行升级。孙女士按照对方的提示操作,将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告诉对方,让对方把卡上的3000多元存款转账到“升级”后的新银行卡上。

  昨天中午,孙女士对下班回家的丈夫庄某提起此事。闻听此事,顾不得吃午饭的庄某与妻子赶到附近的银行查询,结果被告知“你的银行卡目前只有20元”。

  孙女士、庄某向警方报了案。

  泉州电信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最近几天,的确发现有人假借“中国电信”的名义四处拨打电话进行行骗的现象。为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泉州电信公司已开展了一系列对应措施:立即在各新闻媒体上发布敬告客户函;及时向泉州市公安局报案,并配合公安机关对涉嫌行骗的电话号码进行密切跟踪,以期尽快破案;通过电信10000号平台24小时不间断提醒市民,为市民服务。

  泉州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称,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这类诈骗案件予以立案侦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